著名小說家海明威,《巴黎回憶錄》裡的經典名言「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巴黎將永遠跟隨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

來英國念書後,就很常往返巴黎,不管去了幾次,總覺得還不夠還有好多沒發覺到的事物。不敢表示我很了解巴黎,但它真的值得你點一杯咖啡做在戶外好好感受的城市

說到饗宴,巴黎人很重吃,也很懂吃,吃東西更不浪費

吃完的主菜也要將盤上殘餘的醬汁用法國麵包沾乾淨

能吃是幸福,懂得吃是享受,巴黎到處真的散布許多值得推薦的好餐廳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美拉每次去巴黎必吃的名單

 

 

Auberge St. Roch

地址:33 Rue Saint-Roch, 75001 Paris

地鐵:Tuileries (1號線)

 

位在羅浮宮和杜樂麗花園附近小巷子裡的法國小餐館是法國友人推薦給我的,非常不起眼的小店

可是每到吃飯時間一定高朋滿座,這裡的菜單每天都會不定時更換,所以都是寫在手寫板上

第一次來老闆直接把板子遞到我手上,我立刻傻眼因為滿滿的法文根本看不懂,但不用擔心老闆會用帶有很濃厚的法文夾雜英文跟你解釋

 

 

 

 

在這裡都是吃一些法國傳統家常菜,超推薦他們家的牛排很嫩又很厚實吃的好滿足

另外推薦大家中午的時候來有套餐組合價格吃下來真的很划算

 

 

L’Escargot Montorgueil

地址: 38 Rue Montorgueil, 75001 Paris

地鐵:Les Halles(4號線)

巴黎百年的蝸牛老店,店的上方很明顯就可以看到大大的蝸牛裝飾

這家可是有米其林一星的等級呢 !

在法國蝸牛是高級餐廳必備的前菜

店家蝸牛都是點完立刻新鮮現烤,接著把整盤端上來並準備專門挖蝸牛肉的工具給你

別小看這蝸牛殼看起來小小一顆,裡面的肉挖出來可是肥美又鮮嫩可口耶!

 

 

 

 

另外推薦大家他們的法式洋蔥湯,是每次來必點搭配蝸牛一起享用的

【連鎖速食店Quick

 

大家有沒有覺得我很莫名怎麼介紹起速食店來了

沒錯這間法國當地連鎖的速食店我真的很喜歡

吃膩了漢堡皮要不要嘗試用土司皮烤的漢堡呢

這個口味是法國當地才有的叫做 “Quick’n Toast”

之前去比利時看到這間連鎖店本來很開心想要跑進去買結果撲了空

紮實的厚土司帶有奶油煎過的香氣,配上內料吃起來很加分

 

 

 

 

Rotisseurs Du Roy

地址:20 rue Lepic, 75018 Paris

地鐵:Blanche(2號線)

跟這間店的相遇,就在去蒙馬特及聖心堂路上迷路巧遇的烤雞店

就在地鐵出來與紅磨坊同側的巷子進去

 

因為迷路亂走意外發現佈滿當地人外帶回家的烤肉店

以雞肉和豬肉為主,整個架上佈滿各式各樣的烤肉,一直讓我想起台灣的滷味攤擺放方式

 

第一次來的時候就被它的烤雞給吸引立刻買來品嚐

他們家的肉都有經過特殊香料醃過,所以肉質咬起來特別香甜

大家記得外帶時可以請老闆多淋一些雞油,搭配肉沾來吃很美味呦

 

 

 

 

Pho 14

地址:129, ave de Choisy, Quartier Chinois, Paris

地鐵:Tolbiac(7號線)

吃膩了西式來換一下台式吧!

位在中國城附近的越南河粉Pho14

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話說雖然是還沒去過越南吃真正道地的

回甘的湯頭及Q勁的麵條,滿滿的料和自製彈牙的牛肉丸

真的讓我每次來巴黎一定立刻衝來吃,不管排隊排多長我都願意很有耐心的等待

 

 

 

 

L’Eclair de Genie

地址:14 Rue Pavee, 75004 Paris

地鐵:St.Paul(1號線)

都來到了巴黎,最重要的當然是品嚐當地的法式甜點

位在soho區的手指泡芙點,白色的外觀,推開大門可是各個裝飾美到不行的泡芙

手指泡芙是法國獨有的甜點之一

以我曾經在甜點店工作的經驗,手指泡芙一定都是每天新鮮現做

也無法擺到隔日因為會內餡濕掉可是會壞了泡芙整體的口感

個人推薦莓果類和黑巧克力

 

 

 

 

La Droguerie du Marais

地址:56 rue des Rosiers,75004 Paris

地鐵:St.Paul1號線)

另外一樣在soho區,有一家在路邊賣法式可麗餅的老店也很值得推薦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法式可麗餅和台灣路邊賣的可麗餅區別

法式可麗餅重視的是麵皮的Q

這家老店的餅皮吃起來很紮實又很Q

每次去老闆總是很有活力的招呼每一位客人

至於口味尾最喜歡的是Nutella巧克力醬加香蕉

 

 

 

 

 

Cafe Pouchkine

地址: 64 Boulevard Haussmann, 75008 Paris

地鐵:Chaussee d’ Antin La Fayette (7號線)

Cafe Pouchkine 是我個人獨愛的甜點店,位在春天百貨的一樓

第一次看到一間甜點店客人一直不停的進來

而且每一個人都是外帶四五個以上的蛋糕

我這個甜點控當然也抵擋不了它的魅力

跟其他連鎖甜點店相比,他們加的蛋糕不但精緻,吃起來也甜而不膩

以下這兩個口味是我個人最喜歡的

法式千層及這個上面佈滿莓果我真的不知道名字的蛋糕

有機會去的朋友可以來品嚐看看

 

 

 

 

 

 

 

原圖文出處:  http://bit.ly/1xP92gp

arrow
arrow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