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在拉邁街上旅行社買的行程,那天一口氣買了安通國家公園一日遊、蘇美到普吉島的海陸交通、租機車。
而這行程有兩種船可以選擇,快艇和大船,我們選擇大船,雖然慢,但不會暈船對我們來說重要的多。



其實參加local tour真的很方便,早上就有車到住宿的地方接我們到碼頭,但到碼頭時看到的天氣實在不太好一度覺得這一天可能會因與而毀了也說不定。

 

直到大船開始駛向外海,天氣都沒有好轉,還是罩著一堆雲,但這種出海的行程真的挺有趣,集結了各個不同國家的旅客,雖然大家互不相識,但就很有同船共患難的感覺,雖然這樣說有點誇張,但除了我們東方人之外,其他的西洋人都是很容易打成一片,所以在同一條船上的大家,就很有互相照應的溫暖。

在等待開船的同時,我們也開使用著船上準備好的早餐,自助式的在船中央擺上一大張桌子,桌上有一大籃麵包、沖泡式咖啡包、紙杯、水果,很簡單能補充力量的食物,但是大家這樣你一個我一個的拿,排隊沖著咖啡,吃起來特別好吃,讓這個下著小雨的船上添了一點美好。


 

早餐過後不久,雨也慢慢停了,天色比較光,大家開始向外移動,爭著搶著要去曬日光浴,即使沒陽光。
我也移動到樓上,終於雨停,但也不敢奢望陽光,不過就是喜歡眼前很遼闊的感覺,有時候真的覺得,人好渺小,但慶幸海很遼闊,所以找不到自己的時候,我會好想看海,藉著這片遼闊的海,開拓我的視野。


同時我還是觀察著同船的其他人,這很有趣,剛上船的時候大家輪流填著張表格,上面需要填寫國家,那時候拿到表格時,我開始往前看著其他人是什麼國家,歐洲人居多,就是沒有台灣人, 所以在這船上就很明顯可以看出東西方不同的特性了。

 

經過快兩小時的船程,終於到了第一個點,這裡就可以看出真的是國家公園,這海水已經不是藍可以形容,我認為這是很深的湖水綠,真的很美。
在這裡開始放大家去划獨木舟,這時候真的緊張了,我們都是無經驗,而其他人都是高大壯碩的老外,真的很怕丟臉阿



經過幾艘獨木舟的觀察,發現其實也不是想像中那樣大家都技術很精湛那樣,所以擔心開始減少,期待卻越來越多!

 

這一切都是意料之外,我們划的不是太差,雖然不像其他人划起來天生帥氣,但對新手來說應該也算是及格了。
而且越划越發現應該可以瘦身,所以一路上從抓訣竅到後來是拼著想當台灣女勇士,導致我們都沒在聽啥解說,非常之努力在划划划。

雖然不是讓我們划到爽,但經過一個固定路線要划回去的時候我們都沒力了,所以其實也真的很足夠了,至少體驗也開啟我們對獨木舟的興趣。
我們的大船上有兩個船員,這些獨木舟就是他們從船上弄進海裡,隨後又要把大家送到獨木舟上,最後還要收起這些獨木舟,超厲害,一手包辦。


根據寂寞星球顯示,安通是40 多個大大小小島嶼組成,所以我們結束獨木舟之後,又到了第二個目的地-山中湖。
我們移駕到這條小船,擠的像沙丁魚罐頭的小船,真的很害怕旁邊的老外動太大力而翻船,不過一切都是我多慮,這船還能夠正常行駛,載量很大的。


 

又根據寂寞星球顯示,來到安通國家公園,需要有一雙抓地力良好的鞋子,當初我們也有得到這個資訊,但…..完全不想穿個布鞋去沙灘阿,所幸出門之前最後抉擇就是硬要穿涼鞋,但這決定完完全全是正確的。 
上到山中湖是要先排隊的,在排隊的時候也一邊看著下來的人群,發現他們一副攀了什麼大山一樣的累, 滿身大汗,甚至連上衣都沒穿的下來,我們不斷疑問:『是不是很高阿?』『是不是很難爬?』『會不會超陡?』『怎麼每個人下來看起來都很累?』

 

往上走的時候其實不太累,一路上一直塞著,走走停停的,所以不是太辛苦,漸漸把剛剛的疑問拋在腦後,推測可能老外比較不會爬山?還是他們手長腳長不是那麼敏捷吧,我們走起來幾乎不太費功夫阿。

 

在開始覺得悶熱沒有多久後,我們到了山中湖,太驚訝了,是完全無法想像的美,無法想像的綠,這片被山包圍著的湖水,就像一面鏡子一樣,每個角度都是美景一幅。

 

離開山中湖後,來到這個沙灘,自己決定是不是要往上爬,聽說可以看到整個安通的美景,但感覺很高,基本上沒幾人向上走,大家都是躺著曬太陽或是浮淺去,我們也不例外。


我強烈懷疑,跳水可能也是行程之一阿,見這些小孩跳的很開心,當時我心中有個畫面,假如船上有台灣小孩,我想他們根本是不用想要像這樣跳向大海吧,這就是東西觀念的差異。

 

回程一直聽著音樂,跟著我們的船在平靜的大海上輕輕晃動,吹著清爽不黏膩的風,身材很差也不需掩飾,喝最平價的咖啡,享受最無價的自在。
回程的船上也漸漸安靜,有些玩累了開始休息,有些不捨離開低落,有些還是繼續曬著太陽看書…


 

回到碼頭,一路上都是超好吃的道地小吃,停下腳步好多次,差點趕不上車

 

而且路邊攤都很乾淨清潔,只是很樸實,但超好吃。

 

原圖文出處: http://bit.ly/157CzLy

arrow
arrow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