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老英格蘭一如清境山城裡的耀眼星星,在夜空中閃爍著光芒…..

老英格蘭裡的夜景,大多是晚餐後散步時所拍攝的,這段時間大概也是待在裡面最悠閒的時刻,雖然真的很短暫……

網路上經常看到別人寫過的老英格蘭,大多是去品嚐下午茶而分享莊園內白天的模樣,顯少見到夜裡的老英格蘭,所以吃完晚餐,在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的狀態之下步出餐廳,看見燈光投攝下的唯美建築,內心裡竟有幾分激動(必竟我是還沒去過歐洲的老土巴)我想,這大概也是經營者的目的吧,一棟漂亮的建築竟也可以蓋到讓人覺得感動。我站在建築底下,抬頭望了好幾秒,「好美啊…」我說。正在看著這篇文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是有沒有那麼誇張啊你 ? 但真的平心而論,民宿的建築要蓋到如此令人嘖嘖稱奇又震憾的,只要拿出一隻手來算一算,你算得出幾家?


大家都說選擇在夏天拍婚紗是一件折磨人的酷刑,會熱到中暑,本來打算安排四月就來拍的,不過攝影師太紅了,提前在三月敲時間,一敲就是六月中,害我擔心了好大一下,不過婚紗店的人告訴我,其實六月上清境拍照是很舒服的,而且也過了梅雨季,不容易遇上下雨天。還好這一切都如婚紗業者所言,除了在山下的日月潭把一套禮服流汗弄得濕答答以外,上了清境以後的氣溫真的很涼爽,傍晚甚至覺得有點涼呢,晚上的溫度大約都維持在20度左右。

老英格蘭有兩個入口處都設置有報時報溫度的跑馬燈,雖然,我真的覺得把跑馬燈掛在建築上很破壞風景………


晚上的Lobby和白天有著相同的風景,卻是不同的情調。



也是Lobby的一角,佈置成英倫貴族世家的書房。


泰利絲廳。
老英格蘭的用心在於每一個角落,不是僅限於提供豪華舒適的房間而已,所有的公共空間也都不禁讓人讚嘆。


就算你可能根本不會有時間到沙發上一坐或停留,就像我們一樣,在莊園裡坐到的沙發屈指可數,但一景一物,每一張沙發都可以明顯感受到它的尊貴。老英格蘭裡百分之九十的傢俱都從歐洲進口,質地精細,典雅如皇室貴族一般。


泰利絲廳。
說真的,地理概念不怎麼好的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沒完全搞懂老英格蘭裡面各區域設施的地理位置,本來還興高采烈的想說,好吧!至少我來了,該看的地方都看了,該拍的地方也都拍齊全了,哪知隔天在拍婚紗的時候,攝影師一帶我們走上Lobby二樓的公共區域,我臉都垮了,什麼…原來這裡的二樓也是公共空間喔?我怎麼都不知道,厚~~~沒拍到啦!


勇氣廳的走廊。
用完餐,餐廳裡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莎士比亞廳有音樂會,邀請我們儘快入坐參與活動。莎士比亞廳….莎士比亞廳在哪???我們兩個滿臉問號,只得勞煩工作人員帶路XD



在莊園內穿梭,經過戶外庭園,開了另一棟建築的大門,穿過勇氣廳的走道,聽說,莎士比亞廳就在樓下。其實,在打開一樓的大門的時候,就已經聽到美妙宏亮的樂聲在空氣中迴盪了。

在梯間還有個像是小閣樓的區塊,其實坐在這裡就已經可以享受到莎士比亞廳裡傳來的陣陣樂聲。


還可以從小閣樓的窗子向下俯看莎士比亞廳的富麗堂皇。
在這個挑高的大廳堂裡有著民宿老闆引以為傲的音響設備,所以說為什麼要這麼隆重的說是一場音樂會,這場音樂會可不只是放著音樂讓大家坐在昂貴的沙發上聽聽音樂喝喝酒而已,而是還有一位專業的解說員隨侍在側,邊聽音樂還邊做介紹和講解,讓大家學著分辨在這聽到的音樂音質和外面有什麼樣的不同,全是因為莎士比亞廳裡的這套音響價值千萬,是法國進口最頂級的喇叭,會這麼樣的大手筆,也全是因為有個對音響執著又刁鑽的民宿老闆。


比一般房客用餐用得晚,所以也比其他人晚到莎士比亞廳,從小閣樓向下望,發現沙發上的客人還真是不少,聽說住另外同門的兩間香格里拉民宿的住客也可以來莎士比亞廳參觀? 雖然民宿主人這樣的做法好像本是一家親的感覺,但我還是比較私心的覺得老英格蘭既然把房價訂這麼高,應該要讓在此住宿的住客能更有尊榮感,基本上把餐廳開放給外來的非住客前往用餐我覺得已經是極限了。

一樓莎士比亞廳內。
除了挑高的部份,在內凹的空間裡也一樣擺設多組高級的進口沙發,款式皆不同,但都同樣賞心悅目。


從莎士比亞廳要通往戶外的大門玄關處。

莎士比亞廳的公用洗手間,連洗手間也沒放過要拍耶!


看就知道是大獅子拍的。


我們並沒有在莎士比亞廳逗留太長的時間,也沒有像其他客人一樣在裡頭點酒品音樂,稍稍休息片刻還是決定到戶外走走,老英格蘭還沒逛透呢!


涼亭也太華麗…


羅馬柱的花園廊道。


夜晚的鐘樓也好美。

像劉佬恅逛大觀園似的,這時候還滿希望能遇見民宿老闆,聽他好好介紹介紹這座大莊園啊!



坐在戶外的位子欣賞美麗建築也挺愜意的….


待在外面逛得都捨不得回房間了。


我想邀你跳支舞…


So beautiful…

歐式城堡建築特色就在於那細膩的刻畫與雕工,再再的讓人驚豔。


白天的婚紗攝影也在這裡取景喔!
門前的小徑兩旁種滿薰衣草,才一走近就有薰衣草香撲鼻,連攝影師也忍不住high起來的嘰里咕嚕念了一串像法文的東西,然後說好浪漫,這場景好像法國普羅旺斯,但….人家這裡明明是England啊XD


一抬頭,彷彿在欣賞巨大的藝術品。

莎士比亞廳的走廊,真的超美的,有種想在裡頭跳舞fu~
沒想到隔天攝影師真的很懂我的就叫我們兩個擺出跳華爾滋的Pose,立刻完成我的心願,呵~


半身的人像雕刻柱,大器的排列在走道兩側,但因為莊園內的雕刻藝術品實在是太多了,沒有時間一一仔細欣賞。

走廊的盡頭。

小型的鐘塔,百分百的裝飾用,時間只是參考


夜裡的老英格蘭,更多了幾分神秘感,幽幽的城堡風情。


大理石的紋路像極了一身絲質般的花衣裳,若有所思的站在建築下凝望。


這一夜,美的令人沈醉~~~我好捨不得睡!

圖文出處:http://ppt.cc/XzeT

 

arrow
arrow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