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pt the challenges so that you may feel the exhilaration of victory.”

– George Patton, General

人生就是充滿挑戰,不斷嘗試新的人事物,挑戰自己的極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人類潛力無窮,大自然
的力量更是無限大。

四季分明的台灣,我最愛夏末初秋太陽公公的擁抱,伴隨涼風栩栩吹來,這種秋涼沁心的滋味,年年迂迴、
每天期待與它相遇,或許是陽光普照的白日天、或許是悠閒貪睡的午後,當我遇見它時必定在外頭多待一會
兒,享受得來不易的時光。

Well,這種跳tone模式,就在我失意的時候油然而生,選擇北歐旅行最讓我煩惱的就是冷斃的溫度,光是選擇
重裝備就一個頭兩個大,surfing internet how to wear in winter time? 我卻下個瘋狂的決定,挑戰冰屋
。旅伴問我真的可以睡嗎?那我們該準備什麼?裡面的溫度是幾度?這些疑問根本不存在我的腦袋裡,因為我失
意!人還沒在北歐,腦袋已經冷到麻痺,what a crazy guy!

沒錯!在桃園機場,我啟動的是常規模式,如同沒有感情、只有記憶卡的機器人,實質上腦袋變豆腐了嗎?這個
秘密已經在旅行中破綻百出,當寫到到這兒,我知道我的旅伴們已經知道發生什麼事,這是我們旅行的回憶,
keep going!

從Stockholm一路向北奔馳,搭乘Silja遊輪到Helsinki,再搭乘VR夜鋪火車轉乘Rovaniemi,遊輪和夜鋪火
車都必須要overnight,遊輪我們選擇四個人一間包廂有窗戶,夜鋪火車睡兩人一間包廂,火車上有淋浴間、
洗手間,熱水源源不絕,須自備盥洗用具,包廂內是上下舖模式,24吋行李箱可以放在床鋪下兩個沒問題,火
車上可以充電,最特別的是遊輪、火車都有免費的 wifi,我對它刮目相看。



就這樣迷迷糊糊的進入夢鄉,當我醒來時,窗外一片白雪靄靄,正式進入拉普蘭區,VR train跟法國TGV一樣
,有一節車廂是dining room,兩者相較VR train更warm and friendly! 選擇window seat,享受早餐的同
時,別忘了窗外宜人景緻。





從Rovaniemi自駕到Snow village,路程約2個多小時抵達目的地,原地靜止不動的同時下巴往下掉,想嘶吼
卻感覺已經被眼前畫面凍到無法出聲。



Check in後,server請我們先看一段snow village建造過程video,the guide再帶我們一一解說,冰屋每年
只有winter time才開放,理所當然,到了夏天要全部拆除,每年的設計風格會有所不同,建造過程會先用類
似一個拱門模型讓內部呈空心狀態,不是用內層挖空建築方式,太費時費力,外面先用噴雪機將地面的雪噴向
屋頂打底,再用舊有冰塊一個個堆積起來,用來穩固冰屋,內部再由設計師自行發揮。

以下是2013-2014年冰屋設計風格:
Lounge bar,飲料直接置放於天然的冰箱內。


Dining room,我們沒有嘗試冰屋內的晚餐,因為怕還沒吃完就冷到跳起來,but you can try it。

The hallway,冰屋中間的Lobby是正常的接待櫃台,Lobby左邊是餐廳酒吧,右邊是套房區,套房區走到底
有個”救命屋”,就是暖房!裡面有小廚房、淋浴間、洗手間和Sauna,言下之意,如果投降了就睡救命屋吧!




Wedding inside,照片正中間用冰做成的高腳桌,神父常將聖經放此導讀,兩旁坐椅供給親朋好友見證幸福
時刻,這天巧遇一對新人,新娘穿著無袖婚紗,新郎一身帥氣燕尾服西裝,沒有親友陪同,我為他們的勇氣豎
起大拇指,也獻上無限祝福,永生難忘的婚禮,就在2014年Ice village。

 



Suit:室內溫度維持零下負2度至負5度,冰才不會融化,每張床都是冰做成,冰上面只有一張床墊,30間的設

計套房一一參觀後,的確是從腳底開始冷到頭頂,準備好了嗎?



內心不斷盤算著,要是我不爭氣睡到一半跑救命屋,早上起來還有臉見人嗎?一定被大家恥笑,為了鞏固顏面,
腦袋已經在想我要全副武裝上陣。


另外,還有兒童遊戲區,裡面有冰做成的溜滑梯,guide不斷的提醒這是給孩子玩的,仍須小心注意安全,童
心未泯的我硬是上去滑了兩次,冰上溜滑梯完全沒有煞車的機會,冰太滑了!Fuuny!



Guide帶我們到救命屋,介紹如何在冰屋內保暖,首先,裡面只要穿薄長袖、保暖褲、帽子、手套、圍巾及襪子
,外套和雪褲需放在床墊上,他們會提供內層毛毯,最外層為極地睡袋,在躺上去之前,務必確認身體是溫暖的
,否則睡在冰上身體產熱速度相對降低很多,so take a shower before! Go to bed now!!!

Like this!



Another one…

這晚的你是否輾轉難眠?寧靜的夜晚,應當舒服的倚靠著床伴隨輕快的節奏,寫著旅行日記,孰不知,此時此刻
,想著卻是隔天早晨的太陽,我還能見到它嗎?抱著滿腹恐懼進入夢鄉?



嗯哼~Here I am! 成功的拿到冰屋證書diploma,我也還活著!睡了足足7小時,結果是從腳底冷上來,就在也
無法暖身了! 硬是撐到7點起床,世界還是很美好!

是不是遇到挫折特別容易喚起內心深處的自己,或許被太多沉重的石頭壓著喘不過氣,傷心、難過、絕望蜂擁
而上,一股腦的想把它推開, 因此,才能奮不顧身的往前衝,如果還顧慮金錢、工作、害怕旅行中的意外,那
只能原地踏步完全無法移動,所謂的化悲憤為力量就是這個道理,勇敢向前衝,只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做正
確的選擇,其它都不重要了!


謝謝我的旅伴陪我勇敢的向前衝,倉促決定,要找到適合的人旅行有難度,很幸運的在背包客棧遇到你們,這
趟旅行因為有你,讓我到現在仍回味不斷,懷著感恩的心!在此獻給你們~我的北歐玩咖們

 

原圖文出處: http://bit.ly/1J22oMj

arrow
arrow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