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已久的國外遊記又來了,每次玩回來都巴不得把滿滿的回憶都化為照片和文字記錄下來,但事實證明近幾年的國外遊記總是虎頭蛇尾,所以這一次決定不打狂語的說我一定會把這一趟的旅行完整呈現,還是照著自己的心意走吧,反正寫遊記本來就不為誰嘛,幹嘛要那麼有壓力。在日本的時候同行的同學問何時可以看到我相機裡的照片時,大獅子代為回答:可以在兩年內看到就要偷笑了,這次我也一點都不想反駁了,哈哈(墮落)

 

 

這一趟旅行早在半年多前就開始規劃了,原本內心裡就有計劃著2014年再去日本走走,怎知某個月和我這群大學同學吃頓飯,日本行就這樣瞬間多了六個人,也終於讓我們這一大群一直嚷嚷著要一夥人一起出國玩嚷了好幾年的計劃終於成真了。我的十日自由行,前四日和大夥一起起程前往沖繩,後六日則變成和大獅子兩人續飛日本本島繼續遊玩。至於為何是去「沖繩」?原因很簡單,當中幾個同學雖然已經去過,但回來都讚不絕口,紛紛表示是必須回訪之地,既然要回訪又有幾個同學願意領頭,那我又何樂而不為呢^^於是我的沖繩行簡直就像跟團一樣,完全沒做到半點功課,很好意思的全權交由好友們處理,有她們負責我壓根不用擔心,因為那群哈日族,日本一年要飛好幾趟可是熟門熟路啊,我就儘管安頓好自己的後六天就好。

 

來回機票當然也是好友幫忙訂的,考量到航班時間和價格,最後訂下時間最佳、票價最優的華航機票,對華航很敏感的大獅子一聽到要坐華航立刻睜大眼睛看著我說:「什麼!!!我可以退團嗎???」不過最後當然還是以大局為重,不想坐也得妥協,登機的時候還向我同學表示,這是他生平第一次搭華航,第一次就這樣獻給大家了。

另外一段我自己訂的國內班機,是日本的廉價航空樂桃,由沖繩飛往大阪,單趟含稅每人兩千台幣初頭,不是在最低價的時候買,還能買到這價格,真的很便宜。

 

這十天分別住了五間風格迴異的飯店,有經濟又實惠型的,也有讓大獅子差點噴淚型的,整體來說都令我非常滿意,一晚美好的宿泊絕對會讓旅程大大的加分,這點是我始終堅持的,所以每回出去玩所住的地方一定不能差到影響遊玩興致,也希望有機會能都把它們寫到進我的Blog裡。

 

好了吧!團體遊拍照更加不認真,一直聊天一直玩,結果東漏西漏,反正我的遊記一向不是什麼專業的教學文,就有啥寫啥吧!

個人上一次搭華航應該是十多年前跟好友去香港玩的時候,依稀記得機上餐還不難吃,這次飛沖繩的機上餐不知是飛行時間太短還是什麼原因,老實說有點無言,用保鮮膜包著的雞肉Bagel竟然是冰的,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溫度,又冰又涼又硬真的稱不上美味,還好在機場有吃一點早餐,所以這個Bagel我勉強吃了三分之一個就放下了,一旁的濃縮果汁因為自己本身就不喜歡喝濃縮還原果汁所以原封不動,最後連鳯梨酥也一併都還他了,只要一杯熱茶喝來做Ending,機上餐繼續抱著不期待就不會受傷害的心情來面對就對了。

 

 

在出發到沖繩之前好友就已經訂好租車的服務。到沖繩玩,自己開車是方便的,可以南北跑透透,不用侷限在那霸市區內。詳細的租車流程我當然是完全不了解的,所以也無法說明,以後如果再有機會自己去沖繩玩的話再跟大家介紹怎麼租車好了(因為這次人家是跟團嘛!跟好友的團)

我們一下飛機之後租車公司的人就會在機場接應大家,會等集合完同一航班所有向他們租車的人之後,再帶到角落先行說明整個租車的注意事項,因為日本人做事一向都是規規距距、一板一眼的相當仔細,所以整個集合加上說明的時間我覺得滿長的(因為大部分都有聽沒有懂)解說完畢後再帶領大家坐上租車公司的專屬接駁巴士,送我們到租車公司辦理手續。

 

 

等候好友辦手續的時間很閒沒事做就拍拍照,辦理中心裡也有很多旅遊資訊可以拿。

 

 

租賃公司還提供觀光景點的票券販售,聽好友說在這裡買反而有優惠,所以我們的美ら海水族館門票就是在這裡先買的。(圖中就是我那像是半個日本人日文溜到不行的好朋友正在進行買票的動作)。

 

 

辦好手續緊接著就是取車啦!租車取車的重要工作就是確認車況,到哪裡租車都是一樣的吧!要仔細檢查車子哪裡有明顯的刮傷讓工作人員做記錄,還車時候的檢查就要看你有無造成車體新的損壞,所以檢查越仔細越能降低還車時的糾紛。

 

 

我們有八個人十六隻眼睛一起檢查兩台車,必竟不是全新車難免有損傷,每一道痕跡都要提醒工作人員留下紀錄,看得可認真的咧!

 

檢查完車體是導航教學時間,導航的語音很貼心還有中文解說服務耶!而且導航的方式也很方便,不必打上攏長的地址,只要有景點的聯絡電話或是編碼,按數字就會出現目的地開始導航,很好上手。

 

要說這四天靠導航是幫了不少忙,必竟日本的路誰認得?不過人家說不要過份依賴導航是真的,這四天難免還是發生了導到一半失去訊號或者到了目的地卻不是我們要目的地之類的問題,因為這樣浪費掉一些時間也是事實,大獅子一直半開玩笑的說最後一天還車時要叫租賃公司賠償,不過我們兩人最後一天要趕飛機,不知道還車的同學們有沒有這麼做就是了。

 

「Ashibinaa Okinawa Outlet Mall」沖繩奧特萊斯購物中心。

租完車的首站安排很特別,竟然就帶我們去Outlet 購物了,哈哈哈

安排的好友說,因為Outlet就在租車公司旁邊而已,的確把車開出去不到兩分鐘就抵達了。

 

 

整個Outlet Mall有百來家品牌門市,大夥協議出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各自解散慢逛,結果泰咪和大獅子竟然只花了半小時就逛完了… (戰鬥力好弱)

 

然後照片依然拍得哩哩辣辣(看得出來還沒進入狀況)

下篇會改進的,想了解Outlet實境的,可能上官網看會比較清楚一點XD

就用這篇出發到沖繩很散亂的不專業遊記當作開端吧︿_︿

圖文出處:http://ppt.cc/~z18

arrow
arrow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