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的好處無非就是行程調度的自由性很高,來不及去的就往後延或取消,心血來潮想先幹嘛就幹嘛,有行程也未必就得照著行程走,於是在飯店安頓好行李以後,一夥人遵從導遊的指示「吃晚餐前先來去吃個甜點吧!」一行人就從飯店趨車來到「富士家」。

 

「富士家」位在一處安靜巷弄的三角地帶,說真的要不是來過的人熟門熟路,我想我自己來也不見得找得到它。趁著司機還在停車,一群人散漫的腳步走到店門前,泰咪機靈的優先抵達(想拍空景就是要快狠準啊)

 

深褐色的木質外觀,一直覺得木頭是很萬用的質材,夏天看起來很涼爽,冬天看起來又很溫馨,望著這木作的裝潢,已經滿心期待著想看看裡頭長什麼樣。

 

 碰巧遇上店內部份區域在做修繕施工,所以圍了一大塊藍色帆布。

 

 不過不影響餐廳的營運,撇開藍色帆布不看,昏黃燈光與整室溫潤的木色,滿是歲月痕跡的木板,帶出餐廳刻意營造的古樸氣氛。

 

 門邊有著憶兒時的小食玩,彷彿來到台灣的柑仔店,原來每個時代流行的東西其實都差不多。

 

 內場清一色的男店員,外場就交由外型甜美的妹妹來服務,大獅子眼很利,一進門沒兩分鐘就跟我說服務生長得很可愛(呿~)後來竟然還斗膽在我面前,趁著服務生近距離上菜時,直接了當的對著妹妹說:「可愛い」→→老婆大人坐旁邊都敢這樣明目張膽,真不知老婆大人不在時是什麼樣的獸性…

 

 桌椅的陳設也一致性的復古,木頭板凳與木桌,木桌腳是舊式縫紉機踏板的造型。

 

 八格窗,四格霧玻璃的花紋質地和台灣早年流行的也是一樣呢!

 

 要坐哪個位子我們挑了很久,每個位子感覺都不錯。

 

 在日本,怎麼可以沒有塌塌米座?雖然,我覺得塌塌米的坐法滿不符合人體功學的,但看到這才知道是來日本,塌塌米才是最傳統地道的日本味呀!說了那麼多,我們到底有沒有坐這裡?答案是:沒有。哈哈

 

 好友說,店裡有名的是甜點,很多人夏天都會來這吃上一碗挫冰,啊可是我們去的時候是冬天怎麼辦?沒關係,照吃不誤,冬天一樣有賣冰。

 

 看完Menu再自己來投幣買票券,接著將票券交給長得很可愛的服務小姐就完成點餐的動作,日文不好的就不用擔心沒圖片可看,也不用擔心看不懂日文或不會說日文很冏(當然以上的困擾我都沒有,因為我一直有真人翻譯在旁邊)下一個步驟,找位子坐就對了。

 

 富士家的專屬杯墊。

 

 坐定位後,倒茶的工作要自己來。

 

 誰?是誰說要來吃甜點的,怎麼還有麵上桌!!!

因為導遊說等一下吃完甜點就要去吃晚餐了,泰咪和大獅子自知沒有那個胃容量,所以明明肚子有點餓了,我們兩個還是忍住沒有點熱食,幾個胃口很好的同學就肆無忌彈的點麵吃了。

 

 有兩個坐我們對面的人還大口大口呼嚕嚕的一直把麵吸進嘴巴裡,沒在客氣的!

因為我沒有吃麵,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只知道有吃的人一邊吃一邊點頭說好就是了。

 

 招牌的富士家家ぜんざい,挫冰是運用煮好的紅豆湯汁來製成挫冰的,所以每一口冰都有紅豆湯的香甜味。

 

 黑糖ぜんざい,我有嚐到一口,是使用沖繩名物 – 黑糖來製作挫冰,讓晶透的冰呈現漂亮的琥珀色,每吃一口都是濃濃的黑糖香氣,挫冰底下則堆滿熬煮熟軟的紅豆與QQ彈牙的〝白玉〞(也就是白色小湯圓),吃完甜品後,旁邊還附一片造型像龜殼的〝亀せんべい〞,鹹香鹹香的仙貝讓滿嘴甜膩的味蕾回歸平衡。

 

至於我,不吃冰的乖寶寶,只能點熱紅豆湯了,恰巧這天是台灣的冬至,沒吃到老媽子的鹹湯圓,就用這碗麻吉紅豆湯來代替。

 

紅豆湯,不意外的甜,相較之下,我更愛那兩塊白嫩嫩的麻吉,超~~~Q的啦!一口咬下還要像拔絲一樣的拉一段距離才能把它咬斷,麻薯肉得在口腔裡彈跳咀嚼良久才好吞下肚(小孩與老人食用時請務必小心)。

 

湯頭太甜沒關係,反正最後一定會有一碟將你從甜甜世界拉回現實的中和物,熱紅豆湯搭配的是塩昆布,別看那一根根歪歪扭扭又黑黑醜醜的東西,吃起來有點鹹但還挺順口的,我和大獅子就這樣你一根我一根,配著閒話家常沒幾分鐘時間吃個精光。

原圖文出處:http://ppt.cc/2vfr

arrow
arrow

    艾瑞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